top
top
我校召开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4-01-02
作者:校研究生会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12月29日下午,我校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了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一年以来研究生会的工作情况,提出了今后一年研究生会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第十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任何雨含、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泓佳出席会议并致词。

 

  研究生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46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此外,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的研究生会代表参加或列席会议。会议还收到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城市学院等20多所京内外高校研究生会发来的贺信或祝福视频。 

  林江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我校研究生会在抓好政治建设、组织机构改革、加强和改进作风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在思想政治引领、学风作风塑造、生活权益维护、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出了许多有益工作,研究生会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显著加强。他向研究生会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有“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意志去筑牢理想之基。二要有“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的坚韧去磨炼政治本领。三要有“白首壮志驯大海,青春浩气走千山”的品格去勇担复兴大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总书记“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的嘱托,不忘初心,更好服务学校,服务同学。 

  任何雨含代表市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我校研究生会在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肯定。她希望我校研究生会在今后工作中筑牢能吃苦的坚毅情怀、突出敢担当的首位责任、培养肯奋斗的精神品格,把高昂的奋斗热情同崇高的政治理想结合起来,把蓬勃的青春特质同坚定的政治立场结合起来,把忠诚的家国担当同伟大的建党精神结合起来。 

  陈泓佳代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生会致辞。她表示,作为兄弟院校,两校一直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未来两校可以继续在强化思想引领、加强组织建设、树立远大理想等方面通力合作、协作互动、携手并进,建立更深厚的友谊。 

  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胡唯代表第九届研究生会作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赓续前行谱新篇 团结带领中青学子为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报告回顾了一年以来研究生会在思想引领、服务质效、从严治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圆满完成了我校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并从深化思想政治引领、落实服务同学宗旨、打造特色品牌项目、提升媒体宣传水平、优化内部组织架构等方面展望了未来一年的工作。 

  会上,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关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第九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等文件。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进行选举。9名同学当选为学校第十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3名同学当选为学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校研究生会供稿)